華東之美

華東
  • 華東之美
  • 華東之美
推/薦/行/程Recommended Itinerary
特/色/介/紹Features Introduction

華東地區,簡稱“華東”,位於中國東部。建國初期,華東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為當時一級行政區,於1954年撤銷,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和台灣等地,江西當時屬中南區,後又劃歸華東區。1961年,華東經濟協作區成立,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東等地,1978年後撤銷。

華東地區是政治劃分,不是人文和自然劃分。如今,華東仍被用作地區用名,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台灣)七省一市,其中,台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除此以外,其餘六省一市的行政區劃代碼均以“3”開頭。華東地區自然環境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商品生產發達,工業門類齊全,是中國綜合技術水平最高的經濟區輕工機械電子工業在全國占主導地位。鐵路水運公路航運四通八達,是中國經濟文化最發達地區。

Top